少年ㄟ還有沒有俗胖~社區的奶奶幾乎天天來報到,在門口招手揮開自動門用帶有濃濃口音的台語問到,記得奶奶第一次來的時候,台語不大好的我,還在想什麼是俗胖,心想我們雖然做的沒有特別的典雅,但也不俗阿^^(其實老人家說的俗胖就是我們的吐司)

       吐司的配方設計比傳統台式麵包與布里歐許等多了一份咀嚼的咬勁與飽足感,所以在糖分與油類相對少一點的情況下,往往在溫度高時較為鬆軟好吃,低溫的狀態下則會變硬,風味口感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市售的常溫軟吐司,為了在常溫下維持良好的口感,多半會加入食品添加劑以維持柔軟的口感,除非採用特別的製麵方式與製程,但是這樣同時會導致成本提升不少。

       現在便利的飲食生活中,往往會從不同的食品內接觸到不少的食品改良添加劑,或許在個別的產品看都符合標準的食品安全規範,然而在多個產品的食用累積下也是相當驚人的。麵包類製品往往是我們充飢與方便飲食的一環,而非如同蛋糕與餅類為點心食用,因此我們在製作麵包類產品多會從健康導向為出發,而非以美味為首要考量。

        我們的吐司就相當的單純,沒有多餘的奶香粉、香草精調味僅以每天新鮮配送的豆漿當作調味材,沒有添加乳化劑、易麵劑與S500等改良劑,所以冰過或長時間久放口感會變差,然而也因為這麼的單純,所以許多長時間食用的客人也沒聽說過有胃酸的問題,甚至還有不少客人是在玩過一陣子麵包機後又回頭來購買,畢竟完全的發酵製程還是會影響產品的口感與香氣,烘焙其實也是可以很簡單,只是我們不認識它的原型而已。

IMG_0983.JPG

arrow
arrow

    加佳素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